瓷瓷不能睡a.

缓慢更新中 努力不弃坑! 有耐心的友友们欢迎蹲蹲[鞠躬]!

[暮光 Silenzio]

6.认可

大概凌晨一两点,我听到玄关处传来开门声。大概是简出门捕猎了吧?我迷迷糊糊走到床边,等了半天却没看到有人出来,又随意的把自己扔回床上。他们应该是爬窗户出去的,以吸血鬼的速度,兴许现在已经在那个寂静的巷子里掐住了流浪汉的脖子。

  

沃尔图里的人从前是不杀流浪汉和酒鬼的,不是因为仁慈,而是这些社会底层的人血液里往往混合着酒精和毒品,味道不佳。凯厄斯在跟我讲这些的时候,我听的毛骨悚然,他说他最喜欢年轻漂亮的女孩的血液。他说着,冰凉的手抚上我的脖颈:“现在更是了,萨尔。”冷空气清新的味道和淡淡的血腥味在我鼻息间萦绕。我掉入了一个冷冰冰地梦。

  

昨晚忘了拉窗帘,清晨的阳光将我唤醒。我看到自己干干净净的躺在被子里,甚至还换上了睡衣,就连昨晚的衣服都已经被洗干净放在了床边。简可真贴心,我眯起眼睛打了个哈欠,开始穿衣服。

  

“萨尔,快起来,我们十点有节课。”简话音刚落,我就将门打开了,她穿着一件连帽的黑色外套,整张脸都被笼罩在阴影里。

  

“我刚起来呢,好香啊简,你买了甜品吗?”

  

“不是,你最好自己去处理一下。”简语气无奈道,往边上垮了一步给我让出路来。在我经过她身边时,又开了个玩笑:“她的味道肯定很不错。”

  

我快步走到门前,面包与奶油的香气愈来愈浓烈。门外站的亚裔女孩手里抱着一个篮子,想必那便是香气的源头。

  

“嗨!嗯……你好,我是住在隔壁宿舍的,我来自中国,我的全名不太好记,你们叫我琳就好。”她说着将手里的篮子递过来:“这是我自己烤的蛋糕,欢迎你们!”

  

“哦!谢谢你琳,它们闻起来很棒。你是大一的吗?”我接过篮子说着客套话,心里因为与外国人交流而忐忑着,怕因为习惯不同而产生无心的冒犯。

  

“不,我是大二的。因为是留学生嘛,所以他们同意我在这住。”女孩笑起来,让我也放宽了心。“听说你们是转校还是交换生来的?”她又问。

  

“我们是转校来的……”

  

我们谈话间,简接过我手里的篮子将蛋糕们放进冰箱,然后回了房间。

  

“萨尔瓦托,你们跟你那个室友和她的哥哥是什么关系啊?他们兄妹俩看起来好奇怪。”琳压低声音在我耳边说。

  

我本想说凯厄斯是我男朋友,但是又想起吸血鬼惊人的听力,没好意思开口。“他们是我的朋友,只是不太会社交而已。”我一边回想沃尔图里的人幼稚地吵架时的样子,一边尴尬的开口。

  

“可她为什么在家也把自己包那么严实啊?好吓人。”琳又问。

  

“哈哈哈,他们俩小时候天天不见阳光,对紫外线有点过敏。”我背在身后的手胡乱地搅着,露出皮笑肉不笑的表情:“还有,我劝你最好不要说他们坏话,在任何地方都不要。”

  

说完,我眨眨眼睛,只看对面的女孩肉眼可见的抖了一下,然后匆忙道别离开了。

  

我跟简准备了一下,就叫上凯厄斯去上课了。第一节课是设计课,我带了些原先的设计,而凯厄斯和简则直接拿了他们名义上的“养父”的手稿。也不知道他们给了多少钱,直接拿了整整两大本。我随便翻着看了看,感慨大设计师出品就连废稿也是精品。我随便抽了两张个人风格没那么强烈的夹在我的作品里,瞬间感觉自己走路都自信了。

  

进了教室,入门是一大片瓷砖贴的空地,用的砖是很大的那种,地面基本上没有什么缝隙。挨墙立着的是各种各样精致的成品衣,它们有的上面盖了层薄纱,有的就那么放着。在它们头顶,卷着些较为常用的布料,和一些稿纸之类的。教室中间,有一排书架,上面放着些书籍和设计稿。以它为隔断,教室的后半部分则是一个看起来像公司开会用的长桌,书架正对着的是一个讲台,墙上则挂着一个投影幕布。

  

我基本上没有什么选择的权利,被两个非人类拽着向角落走,但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吸引了教室里几乎所有人的目光。教室人不多,总共也就20来个左右,其中一些可能还不经常来上课。大概等了5分钟,教授就来了。她叫安妮·布朗,看起来大概40多岁,是个法国人。布朗教授一站上讲台,就摘下眼镜眯着眼睛打量我们。她眼神犀利,我能从她的眼神中看到不尽的智慧,但也能看到不耐烦,甚至还还有一点不屑。

  

“好了,人还挺多的,我记得我有让你们带些设计稿,是不是?拿上来给我看。”布朗教授拍了两下手,并敲了两下桌子。

  

同学们应声上前,有人是将文件夹连同设计稿一起交上去的,但还有些自信的学生是直接上交的。显然,我不属于自信的那一类,至于凯厄斯和简,他们估计就是单纯懒得掏。随着讲台上的设计稿慢慢变厚,教授的眼睛扫过每一张可以直接看到的设计,脸色肉眼可见地阴沉下来。她摇摇头,从那一摞垃圾(她眼中的)中将文件夹一一抽出来。但那些文件夹基本上也没几个能在她手上待过5秒。

  

突然,布朗教授好像是再也忍受不了那些设计,打开投影将她手里的稿子投到大屏上。“看看看看,这就是我教了你们三年的成果?”

  

我看着屏幕上的设计,来自海伦·普斯,是一套女士西装,在腰部和大腿位置进行了分割,从上至下分别是白黑灰色。除此之外就是些银色线条的点缀,没有什么特别的亮点。

  

“西装上的撞色设计已经屡见不鲜了,如果你们还打算拿这个当亮点,出去千万不要是我的学生。”

  

接着,布朗教授三两下改了那张设计稿。大腿一下的布料全部变成了黑色的纱,让整套衣服更有层次感,也不再那么沉闷。其他部分也多是黑色,再稍加改动原先的银色装饰,整件服装已同原先大有不同。

  

“我就改这一张,其他你们自己看着办吧……哦!”布朗教授放下手上的笔,继续翻看起文件夹里的设计稿,直到她看到简的作品。一瞬间,布朗教授的眼神恢复神采,原本懒散的状态也一下消失殆尽。她抬手将讲台上的眼镜重新戴上,将那整本文件夹总头翻到了尾,接着抬头问到:“谁是简?简·沃尔?”

(他们改了自己的姓氏,但很明显他们也不能姓阿玛尼)

  

简扬了扬她洋娃娃般的脸蛋,悠悠的举起手。教授看到后点了点头,用欣赏的目光打量了她一下后,便接着翻看了起来。简偏爱性感修身的裙装,而凯厄斯是大乱炖的口味,风格也很多变,唯一的相同点是他们都尤其钟爱哥特风。很明显,凯厄斯的海纳百川更对布朗教授的胃口。当她看到凯厄斯的设计后,眼睛又瞪大了不少,紧接着颤抖着双手将那份设计稿投在了大屏上。霎时间,教室里也是惊叹连连。

  

简翻了个白眼,交叠着的双腿调了个个儿,凯厄斯则是一脸的玩世不恭冰凉的手与我十指相扣。听着教授对他们滔滔不绝地点评,我已经能想象到以后的课程会是多么恐怖的场景。

  

课堂已经接近尾声,教授终于结束了她的高谈阔论,最后,她拿起了我的文件夹。不知是不是因为她刚刚太过欣喜导致的神游,我的文件夹竟然也被她翻到了底,只可惜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下课的钟声就敲响了。布朗教授只是询问了下谁是萨尔瓦托·森塔,便让我们将设计稿拿回去,匆匆离开了。

  

ps:新年快乐各位!

NANCI.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