瓷瓷不能睡a.

缓慢更新中 努力不弃坑! 有耐心的友友们欢迎蹲蹲[鞠躬]!

[暮光 Silenzio]

3.真相

我感觉到背后的门被推开,走进来的海蒂跟之前的导游好像完全不是一个人。她不再像几分钟前那样冷冷的对待我,变得格外殷勤。

  

我抬头去看那三把椅子,阿罗与那个憔悴的男人坐在那里,高贵尽显,脸上的那一抹笑容却格外阴森。我再转头去看凯厄斯,他面无表情,反而使我对他多了分好感。可能是因为我看了他一眼,这一眼取悦了他,他轻笑了一声,转头去看海蒂:“不麻烦你了,我带她去吧。”然后就拽着我走了。

  

我感觉气氛有点尴尬,刚刚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害怕。还没等我再鼓起勇气看他,我们的目的地就到了。这是一个小塔楼,很独立也很精致。推开门进去,里面竟然透出了阳光。不得不说普奥利宫真是阴冷的可怕,能在这个见到阳光真是让我感动的快哭出来了。我走的阳光最充足的地方,那里刚好有个沙发,我陷进沙发里,幸福的眯起眼睛。凯厄斯犹豫了一下也走过来,但他身上的斗篷挡住了所有阳光。

  

“你如果有问题,就问吧。”凯厄斯靠在沙发背上,双腿交叠在一起,憋着气说。

  

我见他先给了我台阶下,也就没客气:“你们到底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“吸血鬼。”他说的毫不犹豫。我瞪大了眼睛,但没有像凯厄斯想象中一样尖叫着逃跑,只是默默的平复心绪。其实我也早该猜到的,只是我的思维一直不太连贯,很多东西根本就没有好好思考过。凯厄斯还在静静地等着,他的斗篷在不经意间滑落,露出一只大理石般的手。阳光照过来,我刚想遮住他的手,就发现他的手闪着光,想钻石一样。我惊讶地看着他,他回给我一个意味深长地笑。


“卡莱尔他们也是对吧。”我问他,“你们为什么都不伤害我?”

  

他好像不太喜欢我提到卡莱尔,皱着眉深吸了一口气,但又立刻憋住:“嗯……是的,我们都是吸血鬼,但我们不伤害你的原因不一样。卡伦家的人都是素食主义者,他们只喝动物的血,真是可悲。而我们……其实那个旅游团就是陷阱,我们靠这个获取食物,这可以让我们省去很多麻烦。但你,你有点不一样。”

  

他说话的语速让人很舒服,像是在唱歌,但他说的话却让我感觉像是冰冷的针扎进我的骨头。

  

他们都死了,我想着,但我不同情他们。我不怕死,也不怕别人死。这个世界本就是一条食物链,弱肉强食,没必要去同情谁,至少我是这么想。但我的好奇心被勾起来了。“我为什么特别?”

  

我看着他慢慢呼了口气说:“在我们吸血鬼的世界里,爱是永恒的,而如果你在变成吸血鬼前没有爱人,那么在这永恒的生命里,你将面临无穷的等待。也许是十年、二十年……也许是一千年、一万年,我们管我们所等待的人叫歌者。然而我可能终于要结束这种等待了。”

  

他自顾自的笑了起来。“其实,在你遇到自己的歌者前,你的生活虽有趣,但是没有意义,至少你感觉不到你是活着的(虽然吸血鬼本来也不是活着的)。但当你遇到她,你会突然有了活力,世界会突然拥有色彩。隔着好几条街都能闻到她的味道,你会感到无比的矛盾。杀了她?还是保护她?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。虽然我能忍,但我觉得你一定非常好吃。”

  

“那么失去了呢,如果吸血鬼失去了伴侣会怎样?”我问。“他们会死,至少他们心会死去。绝望、疯掉,或是沉迷于虐杀等等。看到马库斯了吧,他就是。”

  

我的思绪变的混乱,一个憔悴的面孔浮现在我的脑海。我闭上眼睛,把自己攒起来,缓缓说到:“所以……我是你的歌者?”

  

“是的,我想是的。”


“你想把我变成吸血鬼?”

  

“在你爱上我以后。”

  

“可我还有家,还有梦想。”

  

“我会解决的,我甚至可以跟你一起去上大学。”

  

闻言,我睁开了眼睛。“听说你的能力很好,如果直接上大三的课,有把握吗?”他问我,眼中流露着一种令我很不适应的温柔,这是家人和朋友给不了的。我从没谈过恋爱,是不是太容易心动了。

  

“有,其实直接上大四也可以。”我说。在这一天中我接受了太多奇怪的事,我甚至开始觉得没有什么是凯厄斯做不到的。而事实证明,好像……确实没有。

  

他答应了我的小要求,而这也使我为期四年的大学生活直接变成了一年。我留在客栈里的东西被送了回来,而现在的我一个人躺在床上,消化着这一天所发生的事情。吸血鬼对人类的吸引力太大了,再加上我本来就不是特别敏感,白天的恐惧已经消失殆尽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好像很迷茫,我要试着爱上他么?好像也不是不行。反正我也没有喜欢的人,就佛系一点,白捡个帅哥吧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第二天早上,我被一阵敲门声唤醒,门外站着一个帅气且人类的凯厄斯。“你怎么穿成这样?”我问他。

“不好看么?”

  

“好看,当然好看。”凯厄斯这一身是一般叛逆少年都会搭配的,贵一点的破洞牛仔裤,贵一点的T恤,贵一点的夹克,反正就是有钱。“但你到底为什么穿成这样?”

  

“你来这里不是为了旅游么?现在你可以按原计划进行,只不过换个酒店,换个导游,只有我们两个人。”凯厄斯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出这样的话,我却奇迹般的被他蛊惑了。

我默默咽了口口水,疑惑道:“我们,到底是什么关系阿?我是说,你不觉得进度太快了么?”

  

凯厄斯笑了一下,笑的很邪魅:“我说过会让你爱上我的。所以,你想去哪儿?我可以在一个星期内带你看遍全意大利,保证比你们的飞机快!公园?广场?博物馆?”凯厄斯越说越激动。可经过这一番折腾,我已经没什么旅游的兴致了,一个想法在我脑海里闪过,我抬头看看凯厄斯,这可相当一个身价千万的模特。


  

ps:更新来啦!感谢你们的等待,喜提2000字热乎的新文儿。有问题评论见哦!

HANCI.

评论(7)

热度(7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